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中心>公司新闻>详细内容

公司新闻

文化赋能 厚植实业 方大集团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22:57:23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写什么?写工艺的优化过程、写同事的工作状态、写工作中的点滴经验、写培训的收获感悟……”方大集团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以下简称“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轧钢厂高线车间黄师傅在讲述他对工厂新闻报道的理解。通讯员这个“角色”只是黄师傅的兼职工作,他的主要精力仍在生产一线。是什么缘由让一名普通员工不仅专注岗位本职工作,还热衷关注厂里诸多方面?不妨走进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找寻答案。

在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北大门,大门外屹立着一座高大的浮雕——创业颂。“这座浮雕展现了我们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人奋勇争先的精神,是几代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人不断拼搏的记忆。”员工覃建说,每天上下班路过这里,总能感受到奋进的力量。

60多年来,从达县红旗钢铁厂到达县钢铁厂、达县地区钢铁厂,再到如今的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几次更名,见证了企业的发展轨迹,也留下了厚重的企业文化底蕴。

12月10日下午4点多,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炼钢厂通讯员刘植松带领客人来到连铸车间会议室,此时正在召开班组下班会。“今天白班安全‘在控’,生产稳定,钢坯指标有所提升,各位下班后回家休息好,争取明天生产达到更好的指标。”当班班长说。
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生产线流传着一句话——“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在班组,要班班清、班班结”,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全体员工形成共识:生产一线条理清晰,是创造优良业绩的重要基础。还有一些共识代代相传,比如“师带徒”。
“入职两个多月,在师傅的帮助下,我快速了解了分厂各条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学会了一些常见的设备故障处理方法。”轧钢厂员工李源说。这些都是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企业文化衍生的成果。作为一股精神力量,企业文化正推动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可持续发展走得更稳更远。

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生机与活力,将文化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文化浸润凝聚员工力量,才能使企业发展路子迈得更稳。

近年来,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以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以兼职通讯员队伍建设为例,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兼职通讯员都有本职工作岗位,仅要求他们有一定文字功底,或是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党群工作部宣传科科长张柳介绍,兼职通讯员遍及企业各类岗位,如皮带运输、铁水冶炼、产品打包、产品销售等领域,“他们在各自岗位以第一视角将信息整理成篇,投送至公司融媒体平台扩大传播力、影响力,凝聚发展合力。”

文化兴则企业兴,文化强则企业强。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有一套完整的企业文化管理机制,能够更好促进员工共同参与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向心力,让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黄师傅时常关注各个岗位的生产动态、上下工序的生产变化等,也收获了一些激励。轧钢厂党总支书记蒋峻松介绍,在公司融媒体平台上发稿,不仅公司有稿费奖励,二级单位和车间也有相应奖励,“兼职通讯员这项工作既能锻炼人,还能成就人。”

公司制定了《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党群制度汇编》,囊括党建工作管理制度、宣传工作管理规定、工会工作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完整的企业文化建设及管理机制。

“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建立管理与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了共学、共建、共促的文化氛围。”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曹立介绍,公司现有兼职通讯员近200人,企业经常开展各类培训,定期邀请媒体人士进行新闻宣传综合培训,每次培训参与人次均超过计划数量。

“我喜欢写文章,公司也有这样的平台,让爱好得到价值体现,每次看到自己的文章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发布,或是在外部媒体上刊登,我既有成就感,也有幸福感。”黄师傅很感慨。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60多年来,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在发展道路上“咬定青山不放松”,这正是企业文化实力的彰显。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继续发挥企业文化引领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凝聚队伍力量的作用,提振干事创业士气,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毛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