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中心>公司新闻>详细内容

公司新闻

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创效超1400万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21:55: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从生产指挥中心收到消息,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1-11月收到各单位申报的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达3171条,采纳1147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1400万元,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为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为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钢铁行业市场,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坚持以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为目标,在全厂范围内大力推进全员创新、自主创新,小改革、小创新活动,促使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动脑筋、想办法为企业生产提质增效。“创新创造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还能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设备管理、技术改造等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有效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生产指挥中心龚海洋说。

以创新思维突破技术难关,改进设备瑕疵解决实际难题,利用废旧物资改进生产工序,为企业降本增效,是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员工不断追求的目标。2023年1月,动力厂提出的“转炉煤气站管道扩容改造”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节能案例。据了解,动力厂投入近8万元,利用厂区废旧的高炉煤气管道将转煤站内加压机进、出口管道进行扩容改造,从而回收更多的高炉煤气,充分满足了各单位对高炉煤气的需求,对生产和发电效率产生了积极影响,一次性创效达到97万元。此项改造项目被评为小改小革特等奖,给予员工奖励48500元。

“生产一线藏龙卧虎,岗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常常有很多创新点。”达兴能源王玉川说。今年9月,达兴能源提出的“化工厂苯加氢成品罐区紧急切断阀现场手动急停按钮改造”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项目。改造项目实施后,在事故紧急状态下能够迅速对各储罐进行切断,极大降低了安全风险。项目提出人朱文武介绍,苯加氢成品罐属于一级重大危险源,为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利益,员工利用现场条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企业一次性创效达50多万元。

据统计,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采纳的合理化建议737条,奖励金额14.7万元;采纳的小改小革410条,奖励金额78万元,其中小改小革特等奖4条、一等奖3条、二等奖6条、三等奖19条,其中涉及安全环保的项目达到119条。各岗位员工从细微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增产提质、节能减排、树立形象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今,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活动的开展在千亿游戏(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生产经营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其影响力已经遍布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生产指挥中心主任李昌国表示,开展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活动是企业持续发展和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通过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可以有效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同时,企业积极采纳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并加大奖励力度,不仅能充分激励员工的潜力和创造力,还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参与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秦雪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